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安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法治环境

怀安县人民法院多措并举推进两个“一站式”工作

2020-05-14 10:32: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了更好地回应人民群众多元化司法需求,怀安县法院全面贯彻落实上级法院决策部署,采取多项措施,扎实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和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建设,为人民群众提供丰富快捷的纠纷解决渠道和一站式高品质的诉讼服务,切切实实的实现了便民、利民。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两个一站式”建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怀安县法院切实将“两个一站式”建设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日常抓、抓日常,促进诉讼服务工作全面提升、全面升级、全面增效,力争到2020年底全面建成集约高效、多元解纷、便民利民、智慧精准、开放互动、交融共享的现代化的诉讼服务体系。

  二是院党组高度重视,由专人负责推进此项工作。院长安排一名副院长专门负责此项工作,抽调院内多个部门的业务骨干具体推进。推进过程中有任何问题都及时地向分管副院长汇报,院长亲自安排、亲自协调、亲自调变,使问题得以尽快解决。

  三是主动接受市中院的指导和监督。主动报告“两个一站式”建设工作推进的序时进度,按计划按要求不折不扣完成了各项工作,在过程中积极与市中院及先进法院沟通学习,得到了大力帮助。

      四是加强与多个部门沟通,积极构建诉非对接大格局。至目前,已与逾7家调解组织形成对接,加强了与怀安县法律援助中心、怀安县团委、妇联、工会、工商联、交警队、民政局等部门的沟通和联系,将特邀调解员纳入诉前调解队伍,发挥专业力量功效,培育、激发行业专业调解的解纷作用,提高了调解水平。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苗景阳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