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安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职业素质

疫情防控与执行办案两不误--怀安法院执结一起不当得利纠纷

2020-05-07 11:04: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冠肺炎疫情来袭,怀安法院执行团队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一边扛起包联小区疫情排查和执勤的重担,一边不忘本职工作利用休息时间开展执行工作。近期经怀安法院执行团队协作奋战,执结一起不当得利纠纷。

  案件缘由,2019年4月,张某与王某以三户联保形式共同贷款3.5万元,其中张某2万元。后王某拿到全部贷款,实际仅给付张某5000元。张某多次索要未果,故提起诉讼。2019年8月28日,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调解协议,约定被告人王某从2019年10月1日起,每月偿还张某3000元,至付清全部贷款15000元为止。如果王某违约,应一次性全部偿还剩余欠款。

  调解书生效后,被告人王某未按照调解书指定期间履行法律义务。为此,张某于2020年1月17日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执行立案后,法院执行团队因疫情防控大部分已投入到包联小区疫情防控工作。3月中旬疫情形势好转后,执行团队按照分工,一路对王某名下财产进行了集中查控,但并无收获;另一路通过致电王某进行约谈,对其失信行为及其法律后果进行详细阐述,督促其主动履行。在执行团队的督促下,王某于3月26日主动交付了拖欠近一年的欠款15000元。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苗景阳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