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安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法治环境

怀安县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正式挂牌成立

2020-05-07 11:04: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落实全国、全省检察机关未成年人工作会议精神,4月7日,怀安县人民检察院按照市院总体要求,举行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挂牌及揭牌仪式,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姚军越,副检察长马国为工作室揭牌。

  在揭牌仪式上,姚军越检察长强调未成年人工作是刑事检察工作的重点工作,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是未成年人成长的加油站,安全的守护者。未检干警要充分利用好这个平台,使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更加专业化、规范化、社会化与品牌化。

  揭牌仪式后,姚军越检察长听取了未检办工作人员的工作汇报及下一步工作筹划,并就未检办的重要性、如何发挥检察职能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等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

  怀安县人民检察院将以成立“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为契机,始终把未检工作置于“守护国之未来”的高度进行谋划,并作为“一把手”工程扎实推进,切实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不断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为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该院整合现有资源,统筹安排,抽调两名办案经验丰富、熟悉未成年人心理特点的干警,专门办理未成年人刑事案件,把教育、感化、挽救贯穿于刑事诉讼全过程,坚持少捕、慎诉、少监禁的基本原则,逐步实现“捕、诉、监、防”一体化的办案模式。加强与团委、公安、教育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充分利用好法制教育基地、“法治进校园”等活动做好法律宣传,不断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进一步实现新时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制度化、专门化、规范化建设。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苗景阳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