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安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职业素质

忙碌的逆行者—怀安法院干警郑一明抗击疫情工作纪实

2020-04-16 16:00: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怀安县法院干警郑一明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按照院党组紧锣密鼓的安排部署,带头发扬迎难而上、敢于胜利的精神,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抗争到底。虽然是年轻干警,但是他在这场“战役”中,始终发扬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说在前面,更做在前面,与其他干警共同努力,誓与疫情抗争到底。

  雷厉风行,迅速行动,积极参与包联小区和法院疫情排查布防。面对疫情传播的严峻形势,郑一明同志意识到此次疫情来势汹汹,特别是法院作为审判执行部门,面临各地不同群体的当事人,危险系数较高,防控工作迫在眉睫。按照县法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结合包联小区实际情况贯彻执行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从小区疫情排查、应急值守、统计报送材料等各方面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但每天严格做到自己测量体温2次,同时还每天通过法院微信工作群、电话等方式提醒督促干警按时报送体温测量情况。他带头入户排查,一轮、二轮、三轮、四轮……每一次都严格按照院领导和组长得安排率先带领其他组员进行入户排查,从不抱怨,排查完后继续加班,认真汇总填报排查数据。为了营造良好的疫情防控环境,他经常加班加点来回奔波于印刷店和包联小区之间,组织张贴各类宣传海报,参与悬挂疫情防控标语,添加宣传喇叭录音……

  随时接收随时传达,疫情防控不分时间。“请全院干警每天九点前登录健康软件打卡申报体温,做好个人防护”。……这些天以来,法院工作微信群可以说是最忙碌的微信群,而群里最忙碌的人就是他。只要县防控办、县排查办、县法院疫情排查工作领导小组有最新指示,郑一明同志就会第一时间推送到县法院微信群和院领导,并根据实际情况第一时间落实要求,有的时候,晚上十一点、十二点接到急文和指示,他同样会第一时间将文件传达到院领导,做到随时接收、随时传达。

  愧疚化为动力,无悔坚守到底。从年前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郑一明同志已经在连续加班1个多月,每天忙忙碌碌,一直在忙着疫情防控的工作。年幼的儿子近在身边无人照顾,年迈的父母远在千里之外也没有去探望。父亲已经六十多岁了,年前因为工伤住院治疗,身体一直不太好,这也是他最放心不下的。大年三十晚上,他给父亲打电话拜年,听着父亲熟悉的声音,心里特别不是滋味儿,父亲安慰说不要担心自己,安心工作。作为儿子,他对父亲是万分的愧疚,作为父亲,他对自己的儿子同样是愧疚,儿子才3个月,但是因为工作,他同样没有时间照看儿子,全留给妻子一人照顾。他将对家人的愧疚化为工作的动力,继续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硬仗!

  疫情仍在继续,坚守仍在继续,作为法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作为一名党员干部,郑一明同志坚定了誓与疫情抗争到底的信念,不断给广大干警打气,与全院干警一道同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抗争到底。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苗景阳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