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安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培训

怀安法院迅速学习贯彻落实全市法院会议精神

2020-04-16 16:00: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全市法院工作会议和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后,怀安法院当即组织全院干警以部门为单位认真学习两个会议精神,并对2020年全院工作做了进一步安排部署,确保将市中院各项任务要求落到实处。

  一是要抓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打赢疫情阻击战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全院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和上级法院的要求,凝心聚力,切实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全面做好包联小区和机关内部疫情防控工作,值班干警要履职尽责,认真做好疫情排查、日常消毒、人员登记和体温检测等工作,及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工作。

  二是要抓案件质效提升不动摇。严格按照“一巩固双提升”的工作思路,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查摆问题、分析原因、补齐短板。加强各项规范化建设,强化审判流程管理,积极推进司法公开,加强调解工作,创新评查机制,提高案件质量,确保审判质效年终排到全市基层法院前列。推进执行工作规范化运行,加强执行工作信息化建设,整合执行力量,巩固执行成果,争取实现年内执行质效全市排进全市法院第一梯队目标。

  三是要抓纪律作风建设不手软。扎实开展“作风质效双提升年”活动,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摆在纪律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持之以恒抓纪律作风建设,确保实现“四个明显”的目标。认真组织开展好为期100天的作风纪律专项整治,严肃查处有损法院形象的行为,及时制止存在的苗头性问题,确保法院队伍清正廉洁,群众对法院满意度明显提升。

  四是要抓重点难点亮点工作有成效。要紧紧围绕市中院提出的“一巩固双提升”总体工作思路,对会议提出的八项工作要求抓好落实,确保抓出成效。加强党的理论学习,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巩固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继续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快推进“两个一站式”建设工作,积极拓展“一乡一庭”职能,助推构建市域社会治理新格局;全力保障脱贫攻坚,严格落实帮扶责任;服务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保障县域经济稳定发展;从严治院,加强法院队伍建设。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苗景阳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