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安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法治环境

怀安县法院疫情防控期间积极推进刑事案件远程庭审

2020-03-13 17:57: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当前疫情防控和执行审判双重压力下,为切实降低疫情对审判工作的影响,提高办案效率,借助之前远程开庭的成功经验,近日,怀安县人民法院利用智慧庭审平台在网上审理了一起刑事案件。

  怀安法院审判长李晓明法官通过三方会审远程庭审系统,连线怀安县看守所和怀安县检察院,对被告人武某某等6人涉嫌抢劫罪的刑事案件进行“隔空”开庭审理,审判结果将择期宣判。

  法庭上,法官、人民陪审员、书记员戴着口罩,公诉人、被告人分别在检察院、看守所,他们通过“三方庭审”平台与法庭联接。审判长、公诉人、被告人各自借助面前的高清显示屏和音响设备同时进行视频通迅和音频交流。实现了语音、视频、物证展示等实时多项传输。审理过程历时2个小时,视频传输清晰、画面切换流畅、三方对话清楚,整个过程有条不紊,庭审顺利结束。

  疫情防控期间,怀安法院强化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应用,依托信息化手段,统筹安排,积极运用远程庭审系统、互联网法庭等手段,及时组织案件开庭,做到疫情防控和案件审判两不误、两促进。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苗景阳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