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安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法治环境

线上线下齐发力—— 怀安县法院战“疫”不停执

2020-03-13 17:57: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怀安县法院执行局干警在执行局长贾冉亚同志带领下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创新工作方式,坚持线上线下齐发力,疫情防控和执行工作两手抓、两不误,最大限度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线上促执行:“没想到法官们在疫情期间依然坚持工作,为你们的责任担当点赞。”这是怀安县法院分管执行工作的专职审委会委员赵秉金同志上班接到的一通电话。申请人宋某某与被执行人郭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中,借款到期郭某某推脱不还,宋某某将郭某某起诉至怀安法院。执行部门采取多元化执行途径,积极运用信息化手段,通过电话、微信、邮件等多种途径开展执行办案,经过法官耐心调解,双方达成和解协议,此案得以顺利了结。郭某某一案仅仅是怀安法院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执行案件的一个缩影。疫情防控期间,怀安县法院执行干警利用线上执行时间地点不受限、传输文件信息更快捷的优势,成功执结案件7件,其余案件正在执行中。

  线下不退缩:疫情来势汹汹,给法院执行工作带来了不便,但怀安法院执行干警绝不拿疫情防控做推脱。“隔离病毒,不能隔离群众对执行的期盼。有些事,还是需要我们亲自跑腿,让群众少跑路。”该院执行局线下查控组负责人常晓旭同志在接到执行任务时,通过电话向交警部门了解情况,为了最大限度、及时的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立马和其他几位执行干警为执行人送达文书、去银行冻结账户、去怀安不动产登记中心查封房屋、去怀安县交通警察大队去查封车辆,高质高效完成了诉前财产保全工作。他们在科学防控的同时,坚守属于自己的一方“战场”,守护了万家公平正义。

  疫情当前,怀安法院的执行局干警,对于疫情防控工作不遗余力、严防死守,执行工作的脚步也不曾停歇,充分运用信息化技术完成执行工作,确需与当事人接触的,干警们克服困难,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前提下开展工作,切实保障当事人在疫情期间的诉讼权益。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苗景阳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