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安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职业素质

检察夫妻携手抗疫,共同守卫安全防线

2020-02-21 11:04: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怀安县人民检察院的一对夫妻:王智博、朱珊,面对突然来到的疫情,携手共同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以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守卫社区群众的安全。

  2020年1月刚刚援疆回来的王智博本想在新春佳节好好陪伴一下妻子朱珊和1岁零3月的孩子。随着疫情的严重,1月27日,夫妻二人接到院党组返岗的命令后,就一起开赴疫情防控第一线。怀安县检察院负责金梦圆社区防控工作,都是共产党员的夫妻二人毫不犹豫的接受院党组命令,不惧风险,深入到社区中对住户进行走访,认真排查社区内湖北归来人员,对常驻人员信息进行摸底,仔细填写上报排查登记表,把疫情防控工作每一个步骤做细做实,在社区门前承担站岗排查任务,为社区群众建立起疫情防控坚实的防线。

  疫情防控期间,王智博对妻子朱珊说:“孩子不满周岁我就去援疆了,家里交给了你,作为丈夫和父亲,我亏欠你和孩子,但是疫情当前,作为共产党员,必须先大家后小家,战斗在前。”妻子朱珊回应:“虽然我不是正式干警,但我是一个十年党龄的党员,也是检察院的一份子,咱们把孩子安置好,我有责任义务跟着你一起战斗。”夫妻二人一直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两人相互配合,彼此牵挂,彼此担当,共同守护着社区群众的安全,用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也践行着当初结婚时同甘共苦、携手并进的誓言。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苗景阳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