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安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培训

怀安县法院积极贯彻落实市委政法委《致全市各级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的倡议书》

2020-02-21 11:06: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生命重于泰山,防控就是责任。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出明确要求。自疫情发生以来,河北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市委政法委发布《致全市各级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的倡议书》。收到市政法委关于及时印制张贴发布《致全市各级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的倡议书》的通知后,怀安县法院结合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积极宣传,切实做到全院干警人人知晓,人人响应,以勇于冲锋,战无不胜的倡议书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该院党组书记、院长段银峰与2月3日主持召开党组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再细化、再落实,明确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紧抓实,切实做好当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和法院干警生命安全。同时传达《致全市各级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的倡议书》的通知精神。会议内容主要强调:

  一是按照通知要求印刷倡议书,通过线下宣传的方式,在法院公告栏,立案庭、诉非对接中心,各派出法庭显著位置及责任小区附近等地张贴。还充分利用线上资源,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媒体平台发布宣传,并第一时间转发到法院微信工作群引导干警积极学习、转发。

  二是要全院干警取消休假,手机24小时开通,随时待命处置疫情;法院立案庭设体温检测站;开庭人员、来访人员必须戴口罩、主动登记接受测体温;人员聚集地方(法庭、立案庭、诉非中心、会议室)保证每天消毒。各部门严格排查预防,每天为干警测体温,有发烧情况及时向办公室报告。

  三是要坚决落实县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具体要求,不聚餐、不集会、不串门、不信谣、不传谣,外出戴口罩,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并成立疫情防控排查摸底工作小组,分六个组包联东胜、信用社两个小区,由六名党组成员任组长,亲自组织指挥,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对反映的情况据实登记,逐一建档立卡,对存在发热的人员,要第一时间报告并安排到县医院诊治,对涉及在内的湖北及其他疫情发生地区发热人员有密切接触的人员,要逐人到县集中隔离点进行隔离,并逐一填报登记表和统计表。此外还正在积极开展对分管责任小区所有接触重点疫区人员进行再次登记全覆盖,并对重点地区人员予以重点关注,严格落实分管责任小区防控疫情检查站24小时值班检查登记往返小区人员信息制度,及时处置相关问题。

  四是要每日安排干警协助责任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和宣传工作,各责任小组深入落实小区设检查站、配齐音响宣传设备的防控措施和有关要求。干警前往责任小区张贴宣传标语,向过往群众发放疫情防控资料,劝导群众近期不要聚集,外出记得戴口罩,加强自我防护,确保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

  面对此次突发疫情,怀安法院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紧要任务来抓,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苗景阳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