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安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法治环境

怀安县法院—— 战“疫”期间,“隔空”庭审,保障审判工作有序开展

2020-02-21 11:06: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14日上午,在怀安法院第二审判庭内,该院刑事法官郭志富正在主持审理一起被告人涉嫌敲诈勒索罪、故意伤害罪的刑事案件,这是一场特殊的庭审,现场除了佩戴口罩的审判长、人民陪审员和书记员外,只有一名辩护人,既没有公诉人出庭,也不见被告人身影。仔细观察会发现,公诉人和被告人虽然不在审判庭,但是却出现在了审判台的电脑屏幕和审判庭墙上的电子屏幕上,这是怀安法院在通过法院、检察院、看守所三方远程视频的方式进行庭审。

  该案被告人杨某关押在怀安县看守所,为降低提押过程中的疫情感染风险,减少人员聚集和流动,怀安法院通过连接看守所视频讯问室、检察院提审室与法院审判庭互联网远程视频,三方异地远程参与的方式进行庭审。上午10时,控辩审三方人员均佩戴口罩、经测量体温后分别进入已完成消毒工作的审判庭、询问室和提审室开始庭审,庭审历时一小时三十分,整个过程画面清晰、语音流畅,庭审程序规范,各环节顺利完成并当庭宣判,判决书将于五日内委托看守所向被告人送达。

  本次三方远程庭审,既满足疫情防控要求,有效避免人员聚集流动,又满足司法需求,保障审判工作有序开展,得到检察院公诉人员、看守所工作人员和被告人的高度赞赏。下一步怀安法院将继续采取远程庭审、互联网开庭等多元化诉讼方式,在疫情期间做到疫情防控与审判工作“两不误”,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法院力量。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苗景阳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