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安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职业素质

“坚守初心 勇担使命 抗击疫情”—— 致敬怀安县柴沟堡镇派出所民警白晶同志

2020-02-21 11:06: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怀安县公安局党委带领全体民辅警齐心协力,同舟共济,以实际行动落实上级领导和全县人民交于的疫情防控艰巨任务。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怀安县柴沟堡镇派出所副所长白晶同志以大无畏的精神,顾全大局,坚守信心,勇敢担当,连续战斗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1月25日,正值大年初一,白晶和其他同志在单位值班,按往常一样做着接处警工作和宣传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工作。他和妻子约定初二便回去见孩子和父母,多年的两地分居得到同是公安队伍(经开公安分局)的妻子理解,并积极支持他的工作。就在初二,他和他的妻子突然接到全员返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通知后,将两岁的孩子交给了老人便回到了岗位上。此时距白晶同志见到儿子还不到24个小时,他说:“面对疫情,我选择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兑现一名预备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承诺,我的妻子也在一线,我感到骄傲。”

  2019年11月,援疆400多天的白晶同志归队,在新疆反恐第一线他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克服一切困难坚守在岗位上。分别一年多之久的儿子还未“认识”这个“爸爸”。分别一年之久的父母、妻子还未见他几面,他就积极投入到柴沟堡镇派出所各项工作中了。

  在疫情面前,他主动请战,投入到排查工作中。白晶同志每接到核查任务后,第一时间带领组员入户摸排。最开始由于疫情紧急,医用口罩、消毒液、酒精、体温计等防护物资紧缺,防护服、护目镜更是极度缺乏,他带领组员克服困难,不惧危险深入摸排核查,把每一户每一人的居住情况,是否有去过武汉,是否从疫区返回,等一切行动轨迹摸排清楚,摸排近70余户,200余人,发放《告知单》70余份。在包片小区值守时,核查登记车辆20余次,核查人员50余人。

  在“大数据”下发的核查人员内,他为了消除被核查人的恐慌和烦躁心里,打电话给被核查人先讲政策,再讲法律,最后询问行动轨迹和身体状况及接触人群,安抚被核查人多注意身体,减少外出,及时向社区和派出所反应情况并致以歉意。白晶同志一方面投入到紧张防控工作中,一方面做好派出所本职工作,自上任以来接处警100余起,现场调解40余起,帮助群众20余起,行政拘留5人,打掉赌博窝点一个,处罚12人,落实冬季防火政策办理焚烧秸秆案件3起。在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配合怀安高铁站执勤20余次,出动车辆20余次,检查767人次,均无发热和湖北籍人员。口头训诫一名在网络发布不实言论的群众,批评教育两名不愿登记的父子二人,先后劝阻两起广场聚集打篮球人群,及时制止了不良言论的散布和不配合防疫工作的行为及人群聚集事件发生。

  2月6日,白晶同志带领组员在柴沟堡镇世乐超市巡逻时,一位超市的工作人员称有位女士和其丈夫进来购物时女士被工作人员使用体温仪测量出体温38度,劝阻进入超市后夫妻二人乘驾私家车离开。得到情况后他迅速通过数据平台调取信息查明夫妻二人私家车牌号是外地车辆。经排查,此车停放在某小区内,他立刻联系此车车主进行核查,经确认此车是此夫妻二人所驾车辆,随后询问了二人的行动轨迹及身体状况,并督促此女士和其丈夫到县医院发热门诊测量体温,经县医院门诊大夫诊断此二人体温一切正常,排除发热症状,次日上午白晶同志又电话询问此二人体温情况,均正常。此举赢得了超市员工的赞赏也保护了周边群众的安全。

  疾风知劲草,危难见坚贞。白晶同志凭着对党无限忠诚的信念,面对重大疫情“坚守使命,是无悔选择”、“ 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担当作为彰显新时代公安干警的风采,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苗景阳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