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安县长安网 >> 正风肃纪

怀安县检察院对县监察委移送审查起诉的首例留置案件依法提起公诉

2019-11-11 16:16: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一起由怀安县监察委员会移送案件,由怀安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该案是2019年监察委移交的首例留置案件。

  在县监察委立案调查阶段,怀安县检察院指派公诉骨干力量提前介入,积极引导完善巩固证据。在审查起诉阶段,怀安县检察院依法讯问了犯罪嫌疑人冀某和李某,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审查了全部案卷材料,经调查,认为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贪污罪追究冀某、李某的刑事责任。另外,冀某以故意伤害罪提起公诉。

  自监察体制改革以来,为依法高效办理监察机关移送审查起诉的职务犯罪案件,该院在办理职务犯罪案件中,强化政治担当,增强改革的使命感、紧迫感,注重与监察机关、审判机关沟通交流。对监察机关采取留置措施的案件积极采取提前介入,在证据收集、事实认定、法律适用等方面提出意见,将审查起诉工作重心前移。

关键词:安县 审查 怀安 怀安县 案件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苗景阳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