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付燕江莅临怀安县检察院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

2019-10-21 09:26: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贯彻落实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10月15日上午,张家口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付燕江一行2人到怀安县检察院,针对怀安县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内设机构改革、公益诉讼等工作开展落实情况进行专题指导调研。

  在认真听取了怀安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姚军越的工作汇报后,付燕江对怀安县院的各项工作给予肯定,对工作的不足之处提出批评建议。同时,对怀安县院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端正学习态度。通过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好学习教育,检视自身存在问题,下大力气整改。同时多向先进院学习交流经验,打造自己的特色亮点工作。二是要针对业务工作短板,制定具体措施,着力做好公益诉讼工作。要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敢于动真碰硬,下大力气整治非法采砂等突出环境问题和危害公共安全的问题;三是要摸准线索,加强与公安局、法院的交流协作,做好做优刑事检察工作,积极探索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机制,规范量刑标准,提高司法效率。四是要严格考核考评制度。通过新的统一业务系统,充分发挥案管部门统计参谋作用,由院案管办通报核心数据推进检察工作。同时,建立责任明确,公开公正的量化考核体系,对部门及个人进行考核考评。

  座谈会后,付燕江一行对市检察院党组人员和部门工作向怀安县党组发放了意见征求表,征求意见建议。

关键词:检察 安县 工作 怀安 怀安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苗景阳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