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安县长安网 >> 普法教育

怀安县司法局走进北庄堡村开展“法律进农村”宣讲活动

2019-09-23 10:09: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加大对农村农民普法宣传力度,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引导广大农民和农村基层干部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提升村民和村干部法治素养,提高村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9月4日,怀安县司法局走进西沙城乡北庄堡村开展“法律进农村”宣讲活动。

  孙彦明科长围绕“助力精准脱贫”进行知识讲座,详细讲述了宪法的发展进程、宪法实施以来的成就和经验,结合农村实际,以农民在生活中遇到的实际法律问题为导向,以身边案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从党的方针政策、精准扶贫、农村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法律援助等多个方面进行宣讲。尤其是讲授了跟广大农民群众息息相关的民法总则、刑法、土地承包合同、养老及婚姻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并对村民现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为村民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法律课。村两委干部、村民代表聆听了讲座。

  通过主题鲜明、深入浅出的宣讲,提高了广大村民的法律意识,使之在农村形成自觉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为建设民主法治示范村奠定扎实基础。

  此次活动共发放宪法书籍50余册,让法治精神逐渐深入人心,引导群众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村民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希望多举办几次这样的活动,这样就可以学习到更多的法律知识,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以及更好的帮助他人。

关键词:的 村民 法律 农村 宪法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苗景阳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