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安县长安网 >> 矛盾化解

化解矛盾解民忧, 调解团队14次走访助养牛户成功维权

2019-08-23 15:28: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怀安县人民法院通过一乡一法庭和诉非对接平台,以人民为中心,扎实推进案件诉前调解工作,将矛盾化解关口前移到诉讼前环节。近期,在怀安县人民法院诉非对接中心中心调解员的耐心调解下,养牛户成功拿回了损失补偿款2万元。

  在这起财产损害赔偿纠纷案件中,2019年5月18日天降大雨,因被告张某修乡村路未完工,道路两侧排水工程未完善,导致雨水灌入牛棚,发生透水事故,造成王某牛棚内地面塌陷,牛棚内出现一个深约20多米的深坑,牛棚内的奶牛掉进深坑摔死。并且造成牛棚严重受损,墙壁裂缝,棚顶变形,牛棚成了危房。王某虽多次联系乡、村负责人,但均无人协助吊牛,只好雇人用吊车将死牛吊上来,并将死牛抵做起吊费。这一事件造成了刚从沙岭子医院住院7个半月回来的王某妻子郭某某因惊吓再度犯病。透水事件给王某造成了重大的经济损失和精神负担,故王某于7月16日向法院寻求帮助,请求法院判决被告赔偿原告带犊黑白花成年奶牛1头;将受损牛棚修好;填埋造成牛死亡的深坑。

  案件移交诉非对接中心后,调解员陈大姐等人先后14次深入原被告家中做工作,努力实现矛盾纠纷彻底化解。功夫不负有心人,7月23日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张某赔偿原告王某死亡奶牛钱14000元及王某自行维修受损的牛棚和填埋深坑费2000元。

  案件到此,一般都会以为法院会结案了。但是该院鉴于王某因透水事件损失较大,通过有关部门争取救助款4000元,尽最大努力帮助王某尽快走出透水事件造成的生活困境。

关键词:调解 某 王 牛棚 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苗景阳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