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安县长安网 >> 社会治安

怀安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攻坚破获十一起商铺被盗案

2019-07-09 16:35: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怀安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充分利用信息化、网络化打击犯罪新手段,重点侦破关注民生的案件,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度和幸福感。近日,刑警三队经精心研判,多部门多警种协调联动,破获系列盗窃商铺案。

  2019年5月29日凌晨,该县柴沟堡镇县医院附近及原司令部周边等繁华地段的十余家商铺一夜间连续被盗,多家商铺的卷帘门被毁、玻璃被砸,被盗大量财物。该案发生后,微信圈大量转发被盗现场一些图片,社会影响特别恶劣。

  接到报警后,武富彪副局长高度重视,立即向乔玉宽局长做了汇报,乔局指示:该案影响如此恶劣、犯罪分子如此猖狂,刑警大队务必拿下此案,给人民群众一个交代。刑警三队和技术中队迅速组织精干警力展开案侦工作。赵兴威大队长将办案民警分成三组,第一组为现场勘验组,负责案发现场勘验,在第一时间收集犯罪现场证据;第二组为监控调取组,以案发现场为中心,向周边辐射,深查犯罪嫌疑人的活动轨迹,同时对被盗商户的视频监控进行查看,以确定犯罪嫌疑人体貌特征;第三组为调查取证组,对被盗商户进行询问,对案发现场周边进行走访,以发现更多的价值线索。案侦工作有序展开,全体办案民警加班加点,经过一天多的工作,案件终于取得了突破性进展。经查,三名嫌疑人先在县医院周边作案9起,步行向东通过振兴桥到达原司令部附近继续作案2起,后消失于西大街,嫌疑人系三名年轻男子,作案时都戴有头套或口罩,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双手虎口处有环状纹身,腿部及颈部纹身覆盖,特征明显。赵兴威大队长及时调整侦查思路,以追查嫌疑人逃匿方向为重点,办案民警将官方监控与社会监控相结合,经过又一天海量调取,民警在大公鸡巷发现已更换服装的嫌疑人踪迹,但嫌疑人再次消失在火车站东。办案民警遂对火车站周边旅店、网吧及出租车进行逐一走访,经过7个小时连续奋战,终于查到嫌疑人作案后打出租车逃往张家口的信息,并从出租车司机获取了可疑通讯号,办案民警协同情报中心进一步研判后确定了其中一名嫌疑人基本情况,并在网安大队的协助下掌握了嫌疑人活动轨迹,根据前期掌握的大量信息,办案民警果断决定采取诱捕的方式引蛇出洞,6月11日上午11时,办案民警在张家口展览馆附近以诱捕的方式成功抓获田某和乔某,经突审两名嫌疑人交代2019年以来流窜张北、怀安、宣化、涿鹿撬盗商铺的犯罪事实。

关键词:的 嫌疑 嫌疑人 一 民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苗景阳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