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禁毒支队副支队长庞永信一行深入怀安公安局督导检查“净土2019”行动开展情况

2019-05-21 17:06: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市禁毒支队副支队长庞永信一行深入怀安县督导检查“净土2019”行动开展情况,县委政法委副书记任登峰、县公安局副局长武富彪、禁毒大队大队长张际博陪同督导组深入第三堡乡、王虎屯乡进行了检查。

  督导组在第三堡乡首先听取了第三堡乡副书记刘常亮就该乡禁种铲毒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听完汇报后,庞副支队长详细询问了禁种铲毒工作方案、乡村两级责任状、工作日志、会议记录、入村入户宣传记录等档案的建立情况。随后督导组一行又深入王虎屯乡和该乡党委书记马万福、乡长李海峰、副书记孙占军进行了座谈,孙副书记就该乡开展禁种铲毒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马书记、李乡长就下步工作做了谋划,庞副支队长随后强调:今年是实现“罂粟零种植”的第五年,我们不要有丝毫放松,坚决不能出现反弹。一是要深入开展宣传,采取各种形式的宣传手段,重点区域、地段悬挂、刷写标语,入户开展宣传,和村民签订承诺书,让老百姓感到政府对罂粟种植的高度重视;二是领导要重视,加大经费保障,各乡镇一把手要带头开展踏查工作,工作情况要有记录、有影像资料,;三是对重点人员、历史地块进行有效控制,重点人员必须建立DNA档案,历史地块必须设立警示牌;四是乡镇要根据具体毒情建立区分图,把重点区域、一般区域插旗标志,做到心中有数;五是罂粟种植犯罪分子为逃避打击,种植模式在不断改变,一定要防止农村的废弃房屋内种植、利用伪装网进行种植,夹墙内种植等新方法。检查完毕后,庞副支队长对怀安禁种铲毒当前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武富彪副局长表示,我们一定按照相关要求和指示开展好该项工作,在抓实、抓细上下功夫,深入重点乡镇进行再督导再检查,加大宣传踏查力度,持续对种毒人员的打击力度,及时发现问题,改进不足,不断推动“净土2019”专项行动各项措施的落实,确保怀安罂粟实现“零种植”。

关键词:一 开展 工作 的 种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苗景阳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