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安县长安网 >> 正风肃纪

正风扬帆再起航--怀安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召开第二季度执行工作调度会

2019-05-17 16:03: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进一步贯彻落实省法院长期未结执行案件专项清理工作要求,持续提升县法院执行质效和管理质效,怀安县法院执行局于5月5日召开第二季度执行工作调度会。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薛保立,县法院党组成员、专职审委会委员赵秉金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县法院执行局局长贾冉亚、执行局中层人员以及执行局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县法院执行局各员额法官分别汇报了长期未结案件未结原因、预计结案时间及下一步工作措施。贾冉亚局长通报了省高院对长期未结执行案件处理情况,并针对县法院执行局长期未结案件工作弱项分析原因,对县法院执行局长期未结案件清理问题、执行案件恢复程序等问题提出明确了责任主体等对策,深入剖析执行队伍和执行工作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进措施,对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行工作等下一步重点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县法院党组成员、专职审委会委员赵秉金同志强调,县法院党组对执行工作高度重视,要求执行局全体干警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严格保守工作秘密,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和政治纪律;特别强调了办案纪律,对“四类案件”等疑难复杂敏感的执行案件要及时按照规定请示汇报,对涉及民营企业及民营企业家的财产的执行案件慎用强制措施,坚决杜绝乱执行、选择执行、不作为和慢作为等现象发生。要求县法院执行干警外出执行注意形象,法官、助理与书记员之间相互协作,密切配合,为切实解决执行难不懈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薛保立对下一步执行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执行局分管、协管和主管主体责任,坚持不懈地抓好执行质效和管理质效,统筹县法院执行工作,创新工作方法,采取多种形式,向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目标迈进。二是要切实强化执行工作制度,严格遵守办案纪律和廉政规章制度,不忘初心,扎实办好执行案件,履行好司法为民宗旨,实现“案结事了人和”。三是切实加大长期未结执行案件等重点案件办理力度,持续做好社会关注度高以及涉民生案件和涉及民营企业家财产保全与执行的案件,有计划地开展集中执行行动,有针对性地做好重点工作、专项工作,充分发挥执行指挥中心作用,做到指挥中心实体化有序运行,保障执行工作平稳推进。四是要切实强化问题导向,找准自身短板和弱项,固强补弱。针对今年维稳安保任务较重的实际情况,为扎实做好涉执行信访工作,明确了执行信访案件办理与管理责任主体。五是要切实加强队伍建设,加强对县法院执行干警的教育、管理和监督,鼓励执行局全体干警学习先进典型,争当先进,始终与中央精神保持一致,与上级法院要求保持一致,以坚定的政治信念和顽强作风,完成好组织赋予的各项任务。

关键词:执行 局 工作 法院 案件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苗景阳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