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安县长安网 >> 公正执法

怀安法院仅用26天强制执结一起标的10.4万元的民间借贷案件

2019-04-26 10:55: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怀安县人民法院持续发起燕赵利剑专项行动,综合运用扣划等强制执行手段,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执行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近期,怀安法院仅用26天就强制执结1起标的为10.4万元的民间借贷案件。

  在这起民间借贷案件中,2017年8月,被告刘某夫妇因做买卖没有本钱,向原告王某借款10万元,并约定支付利息。原告王某考虑到与被告刘某夫妻两人是好友关系,于是答应。后经王某多次催要分文未偿,故于2019年1月11日起诉到法院。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当事人于1月15日达成分期履行调解协议。

  调解书生效后,刘某夫妇再度食言,拒不履行调解书确定法律义务。为此,王某不得不于1月30日申请强制执行。执行立案后,法院迅速对刘某夫妇名下的财产进行全面查控。获悉财产线索后,执行团队迅速对刘某名下的银行存款10.5万进行了扣划。近期,在怀安法院的强力帮助下,王某仅用1个月便拿回了被拖欠的欠款10.4万。

  案件标的虽小,但怀安法院却高度重视,因为全院干警深知群众利益无小事。王某从起诉到执结仅用不足两月就走完了审判执行程序,从法院拿回了被拖欠的借款10.4万。王某这一亲身经历,再度兑现了怀安县法院“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庄严承诺。

关键词:万 怀安 案件 法院 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苗景阳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