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安县长安网 >> 公正执法

细节关乎生命 安全文明出行 | 怀安交警依法查处超员车

2018-12-27 09:55: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日,怀安大队城区中队民警正在辖区柴怀路农村信用社处执勤时,一辆小型面包车进入执勤民警视线,在行驶到执勤点附近时,发现有执勤民警,车速缓慢、行动诡异,引起执勤民警高度注意,在车辆行驶到路口随即被民警拦停,接受检查。

  执勤民警在拦停车辆后发现车内人数较多,有超员嫌疑,执法记录仪对全程检查进行记录。打开车门发现车里挤满了人,经进一步核查,该车核载7人实乘17人,超员20%以上,民警当场对驾驶人(李某,男,万全县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给其讲解了超员交通违法的危害性、严重性,超员10人转乘其他车辆,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之规定,对该驾驶人处以200元罚款,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超员的危害

  超员对车辆动力性能、抗侧翻性能、转向性能、制动性能和轮胎性能等产生不利的影响,听蜀黍详细道来:

  1、对车辆动力性能的影响

  超员使车辆动力性能下降,车辆躲避障碍物、变更车道等能力均降低,同时降低了行车速度,使得车辆间速度差变大,增大了事故发生的概率。车辆间速度差越大,发生交通事故的概率也越大。

  2、对车辆抗侧翻性能的影响

  车辆轮距越窄、重心越高,则越容易发生侧翻。

  3、对车辆转向性能的影响

  为保证方向稳定性,汽车设计时,一般将车辆重心前移,当达到一定的车速时,前轮转向或受到极小的干扰,便会急剧横摆、激转,非常容易发生侧滑或翻车现象。

  4、对车辆制动性能的影响

  超员一方面改变了制动力在各轴之间的合理分配,容易导致制动距离变长、制动时转向失效、车辆甩尾等方面事故,另一方面,在长下坡等情况下,因为制动频繁且强度大,容易使制动器发热、损坏,进而影响制动效能甚至造成制动失效。

  5、对车辆轮胎性能的影响

  轮胎的负载、速度级别都是高度标准化和系列化的。超载使轮胎长期超负荷运行,胎内气压较高,导致胎内温度也较高,与地面附着性能下降,非常容易发生碰撞、爆胎等事故。

关键词:超员 的 车辆 性能 制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苗景阳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