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安县长安网 >> 法治环境

怀安县检察院多措并举,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工作

2018-12-18 10:19: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以来,怀安县检察院把扫黑除恶工作作为全院的重点工作,充分发挥批捕职能作用,紧盯公安机关查实的涉黑涉恶问题,强化监督、认真研判,截至目前,该院共审查逮捕涉恶案件2件12人,提起公诉1件4人,判决1件4人。

  稳步安排部署。该院党组高度重视“扫黑除恶”工作,制定《怀安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成立由检察长任组长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对重大疑难案件,成立由副检察长任组长的检察官办案组进行办理。在案件办理过程中充分发挥监督职能,以团伙型、聚众型案件为监督重点,着力加强对敲诈勒索、聚众斗殴、寻衅滋事、抢劫、抢夺、团伙盗窃等案件的监督力度,对涉及以上罪名的犯罪案件加大审查力度,进一步完善漏犯追捕工作机制。

  建立协作机制。侦监监督部门负责人带头办案,公诉部门负责人带头出庭支持公诉,发挥表率作用,亲自办理涉恶审查起诉案件。明确与公安机关、法院建立联席会议制度,与县政法委和市院建立案件及线索报送和移交机制,严格执行重大监督事项专报制度。与政法机关就黑恶势力犯罪案件会商11次,召开联席会议5次。

  强化线索排查。充分发挥控申信访渠道作用,对近三年的各类举报线索进行再研判再审查,重点查处涉黑涉恶类线索。加强与公安机关的密切协作,重大案件坚持提前介入,通过调阅公安行政案件,发现涉黑涉恶案件,引导侦查部门及时固定证据,加快案件消化处理。充分发挥两法衔接信息平台的作用,对行政执法中发现涉嫌犯罪的案件移交司法机关,对犯罪案件中涉及国家工作人员的职务犯罪线索,逐一分析研判。共梳理涉黑涉恶案件线索4件,已全部移交给县公安机关扫黑办处理。

关键词:黑 案件 的 涉 恶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苗景阳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