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安县长安网 >> 社会治安

强势开局 雷霆出击 ——怀安县人民法院迅速掀起打黑除恶专项行动热潮

2018-03-15 16:39: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市、县召开“雷霆·2017”打黑除恶专项行动动员会之后,怀安县法院站在讲政治、维民权、护民生的高度,第一时间安排部署,第一时间强势启动。

  一、全面安排部署,强化组织推进

  11月10日,全院召开了中层以上干警大会,院党组书记、院长孙强传达了市县及市中院动员会精神,就我院打黑除恶专项行动提出“三必须”、“三到位”的具体要求。11月13日,召开院党组会进一步明确了组织机构和工作方案,把每一项任务部署到庭室、安排到人头。全院成立了由院长孙强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对刑事案件审判成立了主管院长牵头的合议庭,对执行案件组织两个执行团队,确保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广泛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

  11月13日下午,院党组书记、院长孙强在县电视台发表电视讲话,表明了县法院深入推进打黑除恶的坚定信心和必胜决心,明确了七项重点工作、四大攻坚战役的主要内容。全院在县重点路段、繁华街道、法院立案庭门前等部位制作悬挂标语横幅五条、LED滚屏一块、宣传展板两块,并向社会公布了举报电话,在全县营造了浓厚的严打声势。

  三、迅速排查摸底,建立健全台帐

  全院组织所有干警开展了全方位排查,建立了重大涉诉矛盾隐患、未执结案件、重大刑事案件“三本台帐”。对建立的台帐实行动态管控,做到随排查随增加、随办结随消号。对台账内容做到“三明确”:明确包案领导、明确主办责任人、明确办结时限。

  四、强化督导调度,掌控工作进度

  对工作进展情况,全院实行每周一调度、一通报,每周一利用党组例会时间,各分管领导汇报打黑除恶战果,特别是对执行案件实行逐案调度,对不能按期完成的,主管领导要向党组说明情况,院长亲自约谈主办法官。

  庭,对执行案件组织两个执行团队,确保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关键词:的 一 对 了 工作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苗景阳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