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安县长安网 >> 社会治安

关注弱势群体,化解民生案件

2018-03-15 16:39: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7年11月14日下午,随着又一笔执行款发放到位,怀安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再次将“雷霆·2017 ”打黑除恶专项行动推向深入。

  2015年,我院立案执行了30件涉及拖欠农民工运费的案件,这批案件的申请执行人共10人,分别申请执行被执行人怀安县利垣、龙腾、金鑫三个矿业公司(俗称“选厂”)支付拖欠运费。这些申请执行人均为赤城县农民,在以上选厂中装运矿料挣取运费。随着政策和市场的变化,这些选厂都已停业关闭,导致拖欠运费不能支付,运费总计高达百万元。

  我院在执行过程中,认真审查了这三个选厂的实际经营状况,发现营业执照上登记的法定代表人并不是真正的实际经营者,幕后操纵这些选厂的另有其人。选厂内闲置了一批矿山机械设备,无其他可供执行财产。通过征询申请人的意见,都不愿意通过评估拍卖程序处置矿山机械设备或以物抵债的方式抵偿债务。案件一时无法推进,众多申请人一度情绪激动,有上访信访的苗头。

  在执行局长贾冉亚牵头下,这些案件的3名主办人齐心协力,几经周折找到选厂曾经的实际控制人曹XX,通过耐心细致的工作(曹XX并非案件当事人),最终在曹XX身上打开了突破口。曹XX表示同意代这三个选厂逐步归还这些拖欠的运费。截止11月14日下午,执行局为这10名申请人一共执行案件标的款102.8万元。

  这十名申请人拿到了自己的血汗钱,纷纷对法院表示感谢,从原来对法院执行工作的对抗逐步演变为理解配合。这批涉民生、涉众案件的成功执结、化解,赢得了当事人的充分肯定,兑现了法院司法为民的庄严承诺,收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关键词:案件 的 执行 厂 申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苗景阳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