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安县长安网 >> 县情

第三堡乡多措并举做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

2018-02-12 10:32: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是强化宣传,提高群众防火意识。充分发挥广播、标语、宣传条幅和森林防火宣传车的作用,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张贴、发放防火宣传单2000余张,向群众讲解森林防火的重要意义和防灭、灭火知识,提高村民防火意识,形成人人抓防火、人人重防火的良好局面。二是落实责任,明确岗位职责。层层签订责任状,压实责任,做到责任清、职责明,确保山有人看,林有人管;建立健全重点区域巡查队伍,督导护林员尽职尽责,真正从源头上把好关。三是设置哨岗,密切关注防火动向。在春季重点防火期内,全乡34个村各设1个森林防火观察哨岗,并确定村主任为第一责任人,确保及时发现火情,及时实施扑救;在视野范围之外的主要山头,重点地段分片设立流动岗加强巡逻,严禁携带火种进山。四是增加投入,加强防火队伍建设。在各村成立森林防火小分队的基础上,乡政府组建了一支由15人组成的森林火灾扑救工作队,由分管领导带队负责,出现险情时第一时间进行扑救;各村火灾扑救小分队负责本村区域及相邻山头林地所有火灾扑救。

关键词:森林 防火 的 宣传 扑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苗景阳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