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安县长安网 >> 县情

第六屯乡五项措施做好农耕备播工作

2018-02-12 10:32: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是调优种植结构。通过组织召开座谈会、致富能手经验交流会等形式,了解收集民意,调优农作物种植结构。二是加强基础设施维护。截至目前,已累计清淤疏渠3000多米,浇灌耕地8000多亩,春耕超过1.4万亩,土壤墒情得到了有效改善。三是积极储备农用物资。协调农资供应部门做好化肥、农药、种子等农用物资的储备工作。截至目前,准备农资化肥750余吨,玉米种子30余吨,谷黍籽种4000多斤,除草剂、农药等必备农业生产资料全部到位。四是加大宣传培训力度。聘请农业技术人员讲解新品种推广、新技术应用、常见病虫害防治、农业技术等知识。发放宣传单页500余张,受益人员达300余人次。五是强化农资执法。联合相关部门在全乡范围内开展了“打假治劣保春耕”活动,重点是对销售种子、化肥、农药的经销店进行抽查,严厉打击制售假劣农资等违法行为,整顿和规范农资市场,防止伪劣、假冒农资产品进入市场,确保老百姓买到“放心肥”、“放心种子”。

关键词:农资 等 余 种子 ldquo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苗景阳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