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安县长安网 >> 社会治安

怀安法院:执行力度不减,又拘一名“老赖”

2017-10-28 08:53: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21日中午12时50分,怀安县左卫镇赵家窑村两辆法院警车疾驰而来,5分钟后,该村岳某被法警带上警车离开……

  这是怀安法院为扩大“夏季攻势”专项集中执行活动战果,所进行的一次例行执行行动。借势全市法院“夏季攻势”专项集中执行活动,怀安法院为扩大执行成果,在全部执结“夏季攻势”所列案件外,近期再次摸排,对部分拒不履行情节严重、长期拒不履行法院生效裁判文书的被执行人采取强制措施。

  据悉,被带走的岳某系赵家窑村村民,在当地有一定知名度,作为三起案件的被执行人,均超过履行期一年多不予履行,涉案金额达80余万元,怀安法院多次前往督促执行,岳某始终拒不履行,怀安法院从保护执行申请人权益、严厉打击拒执行为出发,决定对岳某司法拘留15日,于是出现开篇一幕。

  今年以来,怀安法院持续加大执行力度,对所有执行案件重新排查,摸清底数,分类执行,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提高执行效率。同时,不断加大执行强制措施,打击惩处一批拒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另外,不断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曝光力度,对纳入失信黑名单的被执行人分批次向社会公布,使失信人“失信即受限”形成常态。通过采取一系列举措,怀安法院执行工作取得较好成绩,树立起了法律威信,形成强大的执行氛围,取得良好社会效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苗景阳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