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撒法治阳光,共筑法制青春

2017-06-21 09:52: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使其知法、懂法、守法,有效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提升安全防范意识,构建平安校园,日前,怀安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公安局在世恩中学开展了以“中学生预防犯罪与自我保护”为主题的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全体师生近一千二百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普法工作人员结合当前安全实际,根据世恩中学校园安全、周边治安情况以及学生的特点,着重从让学生了解什么是犯罪、中学生如何保护自己免受犯罪侵害两方面有针对性的开展法律宣传。通过选取和中学生贴近的在社会上有重大影响的青少年犯罪案件,使学生明白了什么是故意伤害罪、抢劫罪、盗窃罪等犯罪行为,了解到违法犯罪必然付出悲痛的代价;通过选取发生在青少年身边的典型校园暴力事件,使其当成反面教材呈现在学生面前,让学生能够通过身边的案例更直接、更全面地了解日常法律知识,增强法律意识,明白到校园暴力的危害性。同时,普法工作人员也进一步明确了社会、学校和家庭对青少年的保护责任,并对青少年在日常生活中和面对不发侵害时如何加强自我保护提出了一些具体的方法措施。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受到了学校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欢迎,现场互动频繁,气氛活跃,不仅使学生明白学法懂法守法对中学生的健康成长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也在一定程度上为预防青少年犯罪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讲座结束后,怀安县人民检察院、怀安县公安局与世恩中学领导进行了进一步深入地探讨,对于中学生预防犯罪与自我保护问题确定了后续工作开展计划,建立了法制宣传教育定期化与深入化的长效机制,今后,我院也将更加充分的利用学校这一途径,围绕学校法制教育工作的总体安排开展未检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师生的法律安全意识,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为全体师生撑起一片蓝天。

关键词:的 学生 一 犯罪 中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苗景阳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