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安县长安网 >> 矛盾化解

怀安县项目杠杆“撬动”经济进中求快

2017-05-17 10:14: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去年以来,实施重点项目100个,完成投资61.2亿元,列入省市重点项目4个,全年完成投资30.9亿元。

  “沃尔沃汽车城项目快速推进,凯悦汽车大部件制造项目全面开工,精武雕刻艺术城项目被省政府列为15个京津冀协同发展重点推介项目之一……”近年来,怀安县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撬动县域经济转型升级的强力杠杆,按照“储备项目抓签约、签约项目抓落地、落地项目抓开工、在建项目抓进度、竣工项目抓效益”的要求,加大投入,加快建设。去年以来,实施重点项目100个,完成投资61.2亿元,列入省市重点项目4个,全年完成投资30.9亿元。

  抢抓机遇,铆足干劲抓项目。怀安县交通、区位、环境等资源富集,比较优势、后发优势和区位优势明显,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实施,京张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加快推进,张呼高铁、京新高速的建设,乌大张“长城金三角”战略的实施,新的历史机遇给怀安县域经济发展再次注入强心剂。怀安县把项目建设作为抢抓历史机遇的抓手,创造条件争项目,攻坚克难上项目。秉持“项目是第一政绩”的理念,采取党政主要领导“一名在家主持工作、一名外出招商引资”的办法,让各级领导干部腾出更多时间抓项目。同时,健全了项目建设工作机制,完善《项目建设暨招商引资工作考核办法》、《重点项目全程代办制》等制度,促使各级领导干部铆足劲头,加压奋进,把项目建设牢牢抓在手上。

  优化环境,苦练内功引商来。优化投资环境是吸引项目落地的重要条件,如何吸引投资者的目光?怀安县首先在招商引资方面不断创新方式方法,优化发展投资软环境,全力做好招商项目跟踪服务工作,细化落实一系列扶持优惠政策,完善重点项目要素保障机制,帮助解决企业面临的“急、难、愁”问题。同时,下大力打造工业园区这一项目承载平台,进一步完善“三园区一基地”的路、网、管、水、电等基础设施建设,减少办事环节,简化审批程序,对建设项目从引进、落户到投产,提供“一条龙、零距离、保姆式”跟踪服务,营造“速度快、效率高、服务优、环境好”的投资环境,全力推进项目签约落地、开工建设。去年以来,园区引进亿元以上项目8个,完成投资25.8亿元,其中沃尔沃汽车发动机生产项目完成投资13.8亿元。

  加速转型,提档升级谋新篇。经历了传统产业向现代高端装备制造等产业转变的阵痛后,怀安县下大力建设了南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中瑞(张家口)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园、国家公共安全与应急产业创新(怀安)基地、张家口战略能源储备保障基地,并以“加速跑”的精神状态加快应急产业、汽车和装备制造、信息通讯、节能环保和新能源、生物医药装备、能源储备等项目的招商和建设,在立起“三园区一基地”口袋子的同时实现了发展经济的提档升级。去年以来,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6家,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实现37亿元,同比增长85%;工业技改投资11.7亿元,同比增长29%。为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怀安县还把2015年确定为全县“项目建设攻坚年”,为经济转型升级谋划新的篇章。

关键词:项目 的 建设 ldquo rdquo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苗景阳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