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安县长安网 >> 执法监督

怀安县大力开展执法检查、案件抽查活动

2017-01-16 17:22: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是建立执法检查、案件评查常规化制度。2016年10月18日至10月25日,由县委政法委牵头组织政法各部门业务骨干、资深律师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对全县政法系统2015年以来的各类案件进行了联合执法大检查。下发了《中共怀安县委政法委员会关于在全县政法系统开展执法检查情况的通报》(怀政法[2016]9号)文件,督促政法各单位限期整改,有力提高了全县司法执法水平。二是政法各部门大力加强自查自纠力度。每年政法各部门都要自行组织案件自查自纠“回头看”活动。由本单位纪检部门的组织业务骨干组成检查组,对本年度已结案件进行检查,对查出问题严肃处理,追究责任。三是建立严格案件审核监管制度。对案件审核监管既注重问题的事后查处,又注重事前、事中的动态性、防范性审核监管;不断拓宽审核监管视线,加强对政法部门之间移交卷宗审核监管力度。有效促进了司法执法公正。

关键词:执法 案件 检查 政法 审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苗景阳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