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安县长安网 >> 正风肃纪

县检察多措并举,大力加强检察队伍和机制建设

2017-01-16 17:22: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以来,按照省、市院部署,县检察院始终把队伍和机制建设作为保障和促进检察工作健康发展的重要抓手,精心谋划,倾力落实。

  (一)以活动为载体加强队伍建设。我院以“两学一做”、“司法公信建设年”活动为主要载体,充分利用活动各个环节,提高队伍政治业务素质。利用学习动员环节,组织干警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两学一做”的重要讲话以及曹建明检察长、省院童检察长的有关重要讲话精神,使全体干警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增强开展活动的自觉性主动性。

  (二)对照先进加强基层院建设工作。根据上级院关于加强基层院建设的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我院以落实省院对我院“一院一策”的批复意见、市院关于“一院一品”工作的要求为重点,在抓好本院基础建设和机制建设的同时,突出抓好反渎工作,力争抓出特色,抓出效果,把反渎工作打造成我院2016品牌工作。

  (三)加强检务公开,增强检察公信力。坚持开放、动态、透明、便民的原则,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一是推进案件信息公开,在“人民检察案件信息公开网”公开案件程序性信息269条,发布重要案件信息2条,公开法律文书27份。二是完善了“一网两微”信息平台,在人员不足的情况下,安排人员兼职管理“一网两微”,定期更新“一网两微”内容,让访客及时了解及时了解检察工作动态,更好地与检察工作互动,让“一网两微”成为检察与网民的连心桥。三是定期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通过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检民座谈会,深入街巷向群众发放检务宣传资料,在电视播放检察知识等形式和途径,实现了检民互通,双向交流,密切了检民关系,增强了检察工作透明度,在提高检察公信力上迈出了新的步伐。

关键词:检察 建设 的 一 ldquo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苗景阳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