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安县长安网 >> 评论

怀安县公安局“三措并举”力促执法规范化建设水平

2016-08-22 16:34: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怀安县公安局结合实际,统筹谋划,在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上狠下功夫,为更好地服务实战奠定坚实基础。

  一、增强责任至上意识,打造“权威型”法制工作

  怀安县公安局进一步明确法制部门在公安执法活动中的重要位置和关键作用,强化法制部门责任教育,出台法制民警岗位责任制,提高法制民警责任意识和自身素质,增强压力感和紧迫感,确保专注工作、细心做事。进一步树立法制权威,将执法活动置于公安工作生命线地位,严格执法审核,确保案件定性准确、实体无误、程序合法、卷宗规范,力争实现行政诉讼零败诉,不发生国家赔偿案件,行政复议维持率达100%。

  二、增强防微杜渐意识,打造“服务型”法制工作

  一是事前把关。将工作重点放在案件办理初期,及时发现执法单位在办案中存在的问题,及时修正执法偏差。特别是发生特大疑难案件或影响较大案件时,法制部门第一时间到场,法制民警亲自参与,必要时协调检法部门提前介入,对案件侦办工作进行指导,及时消除隐患。二是事中揭丑。借助网上执法质量日通报,对照各执法单位办理的案件卷宗,对易发、多发的倾向性、普遍性执法问题予以通报,结合典型案例找准存在的问题,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找出纠正问题的方法,最大限度弥补不足、补齐短板。三是事后问效。关注各单位整改过程及效果,及时发现存在的工作滞后、整改不彻底或敷衍塞责等问题,采取必要措施督促整改,直至问题彻底解决。

  三、增强进取争先意识,打造“发展型”法制工作

  一是开展培训交流。组织法制民警积极参加各级培训,确保熟练应用执法办案系统,实现案件网上流转、网上审批;适时组织听审,强化法制民警的程序意识、证据意识和守纪意识;法制民警到基层一线了解基层一线执法实际、掌握执法难题、服务执法实践。二是加强沟通协调。加强与检法部门的沟通协调,互通有无,赢得支持;深入企业,走近群众,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增进了解,促进警民和谐。

关键词:执法 法制 的 一 工作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苗景阳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