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安县长安网 >> 正风肃纪

怀安县公安局经侦大队破获一起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

2016-07-26 09:56: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怀安县公安局经侦大队破获一起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

  2013年6月份,郭某某(男,张家口市人)挂靠他人承揽了圣鑫公司开发的左卫镇左卫新城10、11号楼以及幼儿园,截止2015年9月份竣工后,圣鑫公司已支付了郭某某工程款,但郭某某拖欠50余名农民工工资61万余元拒不支付,导致发生了农民工围堵幼儿园的群体性事件,当日怀安县劳动保障监察部门依法对郭某某下达了《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限期支付农民工工资,但郭某某对整改通知置若罔闻,仍然拒不支付。

  2016年4月18日,怀安县公安局接到劳动保障监察部门的案件移送,梁利军局长高度重视,指示经侦大队全力侦办,妥善处置。接报后,经侦大队迅速进行调查取证,对农民工耐心讲解法律政策,对郭某某多次进行说服教育,但该郭采取逃避的态度仍拒不支付农民工工资,另经查,该郭有能力支付而拒不支付农民工工资,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

  2016年5月31日,我局对郭某某依法刑事拘留,目前该案在进一步处理中。

关键词:不支 劳动 拒不 支付 郭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苗景阳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