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安县长安网 >> 先进典型

怀安大队提前谋划“五一”小长假交通秩序管控

2016-06-27 16:54: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切实加强道路交通管理,规范道路交通秩序,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为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创造平安、畅通、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怀安大队提前部署、突出重点,全力打造平安“五一”小长假。

  一、深入动员,提高认识。深入抓好民警思想教育,不断提高广大民警对做好五一小长假安保工作的认识,确保安保工作扎实开展。要求民警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起来,鼓干劲,下大气力,保持旺盛的斗志,特别要筑牢安全防范意识,积极带头,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为五一小长假打下坚实的基础。

  二、严格执法,消除隐患。一是深入开展排查活动。对事故多发路段进行复查,并对新事故易发路段进行深入排查。制定整改措施,确保问题整治到位。并深入客运企业进行排查安全责任落实情况,并与客运驾驶员进行面对面教育,提高安全措施的落实;二是抓宣传,提高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意识。重点抓好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主要抓好重点岗位、重点车辆经过的路段地点、人员集中的地点大张旗鼓的开展宣传活动。并深入客运公司、运输企业、学校等重点单位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同时抓好重点宣传,在社会上形成大的宣传氛围。并且抓好驾驶员队伍的宣传。通过各种交通安全事故典型案例对驾驶员进行以案说法,起到震慑宣传作用。

  三、提前部署,保障通行。怀安大队严厉打击“三超一疲劳”、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停车、遮挡号牌、无牌无证等一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五一”期间,外出游玩、踏青的人员明显增多,公路客运及自驾游出现出行高峰,在客运班线集中、旅游线路、交通事故多发路段设立临时执勤点,加大对客运车辆特别是长途客车、旅游客车和危化品运输车辆的检查力度。而且天气以多雨天气为主,道路交通保安全、保畅通的任务十分艰巨。怀安大队提前进行动员部署,并印发通知,落实责任,全方位地投入到客运隐患整治、路面巡查管控和值班备勤应急等各项管理之中,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杜绝发生交通拥堵和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四、集中整治,提高管控。集中整治,提高管控。根据辖区交通特点,整合警力,调整勤务,加大巡逻力度和密度,突出早、中、晚三个交通违法高峰段,强化“酒禁”、涉牌涉证、机动车追拉客等交通整治的工作力度,始终形成对酒后驾车、疲劳驾驶、骑摩托车不戴头盔、超速超载、乱停乱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确保交通违法明显减少、交通事故明显下降、路面管控明显提高、交通秩序明显好转,努力实现五一期间“零交通堵塞、零交通事故、零交通伤亡”的预定目标。

关键词:交通 的 安全 宣传 事故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苗景阳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