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安县长安网 >> 先进典型

怀安大队圆满完成五一小长假安保任务

2016-06-27 16:54: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怀安大队早研判、抓节点、重细节,全体民警放弃休假,全力疏导分流车辆,用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尽职守责全力以赴为群众平安出行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一、强化组织领导。“五一”小长假期间人流、物流、车流量大,交通管理任务较为繁重,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大队于节前召开专题会议,成立了由副政委兼大队长董雪霖任组长的节日安全保卫领导小组,制定完善了节日期间交通安全管理应急预案,细化责任分工,严格落实各项交通安全措施,确保值班备勤到位,警力部署到位,路面管控到位,坚决防止发生严重交通堵塞事件和重大道路交通事故。

  二、强化隐患排查。为进一步保障群众出行环境的和谐畅通,大队于加强开展了交通安全隐患大检查活动,一是重点路段进行了排查,针对道路交通存在的薄弱环节,科学合理分析交通流量,就检查出的有关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积极会同有关部门,加大力度进行整改,确保了重点路段安全畅通。二是主动与路政、养护、安监部门共同开展事故多发点段排查,明确事故多发点段的整改责任,制定整改措施,全面优化了群众出行环境,从源头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三、强化重点管控。一是突出重点路段管控。在国省道等道路设立临时执勤点,对大货车、7座以上的大中型客车实行逢车必查,严防超员、超载和“带病车”上路。并针对节日期间自驾游较多的实际,加大对私家轿车和小型面包车的检查力度,严防无证驾驶、酒后驾驶和超员行驶。同时,进一步加强对农村地区“五小车辆”的管控力度,严防农用车违法载人,避免群死群伤事故发生。二是突出城区交通秩序维护。在客运站点、大型超市门口、广场等地重点部署警力,重点整治电动三轮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非法占道经营等,保持“零容忍”的严管高压态势,净化了城区道路交通环境,维护了城市良好形象。

  四、强化安全宣传。节前以车驾管业务大厅、违法处理大厅、事故处理中心为宣传主阵地,通过更新宣传展板内容、摆放宣传手册、播放宣传光盘、LED显示屏不间断播放安全知识等形式,向前来办事的群众积极宣传节日期间交通安全知识,积极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五、强化督导检查。严格按照“包保责任制”和“三长”负责制要求,大队领导积极到路面一线督导检查,在督促执勤民警严抓严管路面违法行为、降事故、保平安的同时,狠抓执法规范,教育和引导全体民警在节日期间要更加注意执法态度和执法形象,进一步加强值班备勤和队伍管理,并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全体民警保持通讯畅通,切实做到“理性、文明、平和、规范”执法,节日期间,大队未发生一起因民警执法问题而引发群众不满的事件。

关键词:的 交通 安全 和 ldquo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苗景阳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