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安县长安网 >> 评论

共度风雨三十载,缘何死活要分开

2016-02-28 12:31: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共度风雨三十载,缘何死活要分开近日,怀安县法院受理了一件特殊的离婚案。赵凤与韵田有一对孝顺的儿女,平时老两口关系也很好。但是赵凤诉称丈夫有外遇,经常对其实施暴力。并且在起诉前,她就到处宣扬着要离婚,如果法院不给她满意的答复就去中院、高院告状,再不行就去中央上访。主办人员觉得很疑惑,这个家庭在外人看来是近乎完满的,韵田为什么会有外遇并且对妻子施暴呢?为了查清原因,主办人员驱车百余里赶到老两口所在村了解情况。

  主办人员问及赵凤为何要离婚时,她突然情绪失控哭诉了起来。她说自己与丈夫是包办婚姻,婚后家里的大小事务都由丈夫说了算。最近丈夫有了外遇,还多次打她。她现在已痛不欲生,非离不可。听完后主办人员感到情况远比之前了解的要复杂。之后主办人又联系到韵田了解情况。提及此事,韵田眼里噙着眼泪什么都不愿意说。这让主办人更加疑惑,如果真如赵凤所言,那么韵田为什么不愿意离婚呢?如果韵田还爱赵凤,为什么又会有外遇呢?

  为了进一步查清事实,主办人员找到村委会和他们的亲朋邻里调查情况。原来赵凤患有间歇性精神病,常常自己乱猜忌。大伙均证明韵田无任何作风问题,对赵凤也很照顾,至于家庭暴力从未听说过。

  鉴于此,主办人对赵凤和韵田进行了调解。经协商,韵田写一份设定期间的保证书,赵凤撤诉。但在保证书写到一半时,赵凤忽然暴怒,把保证书撕毁了。韵田说她又犯病了,让主办人先走。在赵凤不能辨别自己行为时是不能进行调节工作的,并且天色已晚,于是主办人员帮助韵田安顿好赵凤后离开了。第二天主办人又去探望赵凤,她的精神状态很好,并向主办人员道歉,还主动要求撤诉并在撤诉书上签了字。

  (文中名字均为化名)

关键词:主办 主办人 人员 丈夫 什么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苗景阳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