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安县长安网 >> 借鉴

久病不愈得抑郁 稍有不满竟杀妻

2016-01-21 10:46: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得病会给家庭与个人都带来压力,但病人自己如果不能自己调节情绪,自怨自艾则会给家庭带来灾难,甚至造成家破人亡。怀安县人民法院审结了这样一起指定管辖的案件。

  白某一直是性格开朗的人,但患病后多次求医不见好转,逐渐变得焦虑不安,爱发脾气,对此家人都很理解,对其也比较包容。一次白某妻子曹某安排好地里的农活,准备带着白某去市里看病。二人准备出发的时候,白某嫌妻子带的钱少,于是就吵了起来。争吵过程中,白某拿出了家中宰羊的尖刀朝妻子身上连捅数刀,直到其子听到母亲叫喊跑回家中才将白某制止,待120急救车达到时候曹某已经死亡。后经张家口精神疾病司法鉴定中心鉴定,白某为限制责任能力人。

  法院经审理认为,白某非法剥夺他人生命,构成故意杀人罪,但鉴于其为限制责任能力人,依法应减轻处罚。最终判处白某有期徒刑十二年,剥夺政治权利二年。

关键词:妻子 二年 会给 准备 剥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苗景阳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