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安县长安网 >> 借鉴

自作聪明砍林木 犯罪获刑处罚金

2016-01-21 10:46: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北方农村的树木比较多,如果觉得那些树没有人管,谁伐都可以,那就大错特错了。近日,怀安县人民法院审结了一起滥发林木的案件。

  高某做木材生意,看到怀安县村里一片空地上有树木,觉得虽然自己没有采伐许可证但应该不会有人管,于是雇佣人过去砍伐了21棵杨树。后将这些杨树打成一米至两米的木段运回家,准备雇车把这些木材运往廊坊销售。本来这如意算盘打得很好,但不料此期间被怀安县林业局执法人员查获。

  法院经审理认为,高某违反森林法规定,没有办理采伐许可证的情况下雇佣他人滥发林木,且数量较大,其行为构成滥伐林木罪,最终判处高某有期徒刑八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

关键词:林木 安县 怀安 怀安县 没有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苗景阳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