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安县长安网 >> 借鉴

少年严重烧伤,责任谁来承担?

2016-01-21 10:46: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怀安县人民法院审结了一起特殊侵权案件,受害人张某(15岁)被严重烧伤,法院判处张某父母与侵权人仇某按3:7比例承担责任。

  2015年6月,张某去烤漆厂找其表哥玩。该厂老板仇某看到其在烤棚内未制止,后张某的羽绒服被烤灯烤着,引发大火,张某被严重烧伤。出院后张某向法院提起了诉讼,其父亲为法定代理人。

  法院审理认为,烤漆棚是高危作业区,非专业人士禁入。张某无故意行为,仇某应承担责任。但张某15岁,属于未成年人,其父母未尽监护责任,也应承担相应责任,法院遂做出上述判决。

  法院提醒:孩子未成年,父母要监护;行业是高危,人员要负责;未成年起诉,家长做法代;行为多注意,职员多尽责。

关键词:严重 承担 责任 法院 成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苗景阳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