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安县长安网 >> 借鉴

合法夫妻,“老婆”申请执行“老汉”能否成功?

2016-01-21 10:46: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怀安法院院在开展小标的案件专项执行活动过程中,成功执结一起合法夫妻“老婆”申请执行“老汉”抚养费案件。申请执行人张某系妻子,被执行人武某系丈夫,二人均已七十岁高龄。张某与武某在共同生活期间发生矛盾,导致二人长期分居生活。武某系退休干部,每月领取2000多元的退休金。张某诉至法院,要求武某支付其生活费(扶养费)。此案在审理过程中,双方达成调解协议,武加敬自调解书生效之日起共支付张鸿兰分居生活以来的扶养费8000元,此后每月支付张鸿兰800元扶养费。

  此案进入执行程序后,该院向武加敬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并且详细了解了案件的起因和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考虑到双方当事人毕竟是夫妻关系,而且都年事已高,如果采取强制执行措施,恐怕不会收到好的效果,只能使其夫妻关系更加紧张和恶化。该院联系到他们的子女,征求他们对父母关系的意见,得到的答复是,他们也不愿意父母的关系继续恶化,希望父亲回家继续共同生活。经过该院执行员做大量的耐心细致的工作,说服了武某履行扶养义务,武某已履行扶养费9400元,张鸿兰也放弃了4000元的主张。同时,武某还主动回家为张某缴纳了两年的冬季取暖费,夫妻关系有一定缓和。该院在执行过程中,没有孤立地就案办案,而是借助亲情的力量说服感化双方当事人,最终使案件在执行和解履行完毕后顺利结案,也使双方的夫妻关系、父母子女关系得到缓和。

关键词:夫妻 执行 关系 生活 扶养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苗景阳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