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安县长安网 >> 正风肃纪

怀安县人民法院以七项活动促正风肃纪行动

2015-11-25 09:42: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县法院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政法系统正风肃纪专项行动,结合本院工作实际,以案件质量和队伍建设为突破口,着力解决法院队伍中存在的“8种突出问题”。

  1、全面推进网上办案。2011-2013年收案电子档案已全部建立。2014年新收案件统一建立诉讼电子卷宗,推进法院电子档案建设。

  2、积极开展案件评查。优化案件评查专家库,建立多样化评查制度体系,提了高案件评查的实效性。1-5月份,共评查案件68件。

  3、开展“案件质量年”活动。积极开展业务技能竞赛,进行业务拉练,庭审观摩8次,评判裁判文书14篇,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工作氛围。

  4、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四风”找问题,坚持开门搞整顿,坚持领导班子带头,促进工作整改,梳理出问题60个,有针对性的建立并完善了四个长效机制。开展“三定四包”活动1次,帮扶企业2家。1-5月份,正科领导干部带头每人撰写两本学习笔记,7篇心得体会,进行测评1次。积极开展岗位练兵1次、庭审评议5次。

  5、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坚持民主集中制,决策前充分民主,不搞一言堂。1-5月份召开审委会会议6次。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剖析、带头整改。树立了正确的用人导向。

  6、加强纪律监督。集中学习480余人次,加强教育、制度、监督一体化惩防腐败体系建设,落实廉洁办案监督卡制度,加强干警八小时以外管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

关键词:案件 开展 加强 坚持 带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苗景阳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