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安县长安网 >> 司法公开

怀安县人民法院多措并举推进司法公开

2015-08-26 11:58: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推进司法公开工作高效、规范进行,加强审判业务管理系统与司法公开三大平台科学有效对接,提高司法公开工作的质量与效率,怀安县法院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努力推进司法公开工作有序发展。

  一、完善管理制度,建立领导责任制。采取“一把手”领导责任制,由“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部门负责人直接抓的领导机制,加强三大平台司法公开的管理工作。设立一岗多职工作机制,利用纸质化办公与信息化办公对接机制加强对年轻干警的培养,使其成为司法公开建设的主力军。

  二、完善运行机制,建立汇报例会制。对拟公开内容由主办人交由庭长,由庭长对案件公开内容的相关信息进行初步审核,建立案件公开台账,定期交由主管院长审核。建立司法公开工作汇报例会制度,每周一召开全院例会,由各主管院长对本周案件公开情况及司法公开工作意见与创新进行汇报。

  三、完善培训机制,建立学习高效制。由网管办先向市中院及软件工程师学习,然后由每个业务庭室派一名干警到网管办统一进行培训,通过现场点击操作,按照案件流程进行了分步演示,就裁判文书纠错、公开等操作规范、使用要求等进行全面讲解。最后由学会的干警利用空闲时间对庭室其他干警进行培训,进而达到全体干警熟悉运用司法公开系统。

关键词:公开 司法 工作 进行 干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苗景阳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