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安县长安网 >> 司法公开

精心谋划公开 统筹部署落实

2015-07-07 17:3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全省政法系统“开放月”活动开展以来,怀安县委政法委高度重视,精心谋划,统筹部署,有条不紊展开“公开月”工作落实,取得显著效果。

  法院于6月1日拉开全县政法系统“开放月”活动帷幕。一是召开新闻发布会。6月1日上午,县法院邀请长胜小学师生、群众代表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会上详细介绍2014年以来司法公开工作成效及今年重点工作任务;二是上街宣传咨询活动。6月2日上午9时,县法院在司令部文化广场进行法制知识展板展示、宣传材料发放,并组织立案、刑、民庭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当场接受咨询,随机发放意见征求表;三是开展网络法律咨询交流活动。县法院通过门户网站开展针对网民的法律咨询交流活动。以审管办、立案庭、办公室负责人为主进行网络回复;四是庭审直播现场观摩。6月5日,根据发放的个案庭审公示和旁听席位预约情况,县法院组织20多名社会群众及在校师生进行庭审旁听。

  检察院从6月8日至12日,展开了“检察开放周”活动。一是加强领导,详细部署。县检察院为确保“检察开放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召开了党组会议对活动进行详细部署。在县城闹市区设立法律宣传点,现场发放检务公开手册2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21人次;二是召开“开放日”新闻发布会。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人民监督员等30余位代表参加发布会,通过工作介绍,实地参观信访接待室、办案中心、检务接待大厅等办公机构,进一步加深了社会公众对检察工作的认识和了解;三是检察院未检组开展了未成年人法制宣传活动。通过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等形式,向前来咨询的未成年人及家长重点宣传了《未成年人犯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350余份,受理群众法律咨询60余人次。收到了良好效果。

  公安局从6月15至19日,展开了“警营开放周”活动。一是召开新闻发布会。6月15日上午9时,县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局长梁利军向社会公众、新闻媒体介绍了执法公开工作及取得的成效、2015年重点工作等相关情况。同时通过执法公开工作专题片、宣传资料、展板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展现执法公开工作经验和成效。广泛征求30多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教师、学生、群众代表等参会者的意见和建议,取得预期效果;二是组织社会各界代表参观警营。县公安局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等30余人实地参观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办案中心、集中办事中心、拘留所、看守所、车辆管理综合服务中心等公安执法部门;三是组织社会各界代表演练观摩。6月17日上午10时,县公安局邀请群众观看警用车辆、警械武器、服务工具操作演示,观摩擒拿格斗、驱离抓捕、灭火抢险、应急救援等实战技能演练;四是开展执法宣传活动。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消防大队、法制大队等部门联合人社局统一部署集中行动,于6月18日上午9时,走上街头开展执法为民宣传日活动。向群众发放安全防范知识手册、传单500余份,讲解了防盗防骗防灾安全防范常识、毒品危害等法律知识,接受现场群众咨询100余人次。

  司法局从6月22日至26日开展了“司法行政开放周”活动。一是召开“开放日”新闻发布会。6月26日,邀请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团县委、妇联、司法行政工作服务对象以及社会各界代表共计20多人,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介绍了司法局各项公开工作情况,征求了各方代表的意见建议。会后组织与会社会各界人士参观了局法律服务中心;二是开展普法讲座。6月23日、24日,县司法局对县城8所小学分别进行了普法讲座,内容涉及《未成年人保护法》、《道路交通安全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相关的法律法规。听课的师生共计5500人;三是完善司法公开栏。在局机关及法律服务中心显著位置上墙公布司法局主要职能、科室职能、办事指南、业务流程等内容。四是拓宽司法公开途径。

关键词:公开 活动 代表 工作 宣传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岳虎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