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安县长安网 >> 普法教育

怀安县院未检组“六一”儿童节开展未成年人法制宣传活动

2015-06-12 10:23: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六一”儿童节之际,怀安县检察院未检组开展了以“遏制犯罪抓预防,关爱少年护维权”为主题的未成年人法制宣传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增强未成年人法制意识和法制观念,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活动期间,该院未检组通过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等形式,向前来咨询的未成年人家长及未成年人重点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讲解了未成年人犯罪典型案例,剖析了未成年人犯罪的原因,教育未成年人如何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不受侵犯并告知其维权的途径,建议家长在生活中应加强与孩子的沟通交流,及时了解孩子内心的想法,引导孩子健康成长。活动当天,未检组共发放宣传资料350余份,受理群众法律咨询60余人次。这次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

关键词:宣传 未成年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