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安县长安网 >> 执法监督

怀安县委政法委展开执法大检查

2015-06-12 10:23: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是建立执法检查组。成立了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岳虎为组长的执法检查组,抽调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河北中庭律师事务所等资深人员为成员。展开执法大检查。

  二是创新检查方式。怀安县政法委通过听取汇报、抽查案卷、明查暗访等方式对全县政法系统的案件进行了为期7天执法检查。

  三是检查范围较广。此次执法大检查涉及范围较全面。共抽查全县政法系统的案宗52件。其中刑事案宗22件、民事案宗8件、行政案宗2件、执行案宗6件、治安案宗12件、交通事故案宗2件。并将检查出的问题记录在册。

  四是检查动真格,求实效。检查组秉着“检查出问题正常,没有问题不正常”的原则,共查出瑕疵案宗28件。限期整改,并将检查结果在全县政法系统下文通报。

  五是检查效果显著。这次检查后,效果显著。政法各部门纷纷展开案件“回头看”,部门内部展开自查自纠活动;再次高度重视业务培训,促进了执法干警的法律素养、执法水平的提高。有效降低了瑕疵案件的发生率,进一步提升执法办案质量和水平,进一步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

关键词:展开 执法 政法 检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