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安县长安网 >> 先进典型

怀安县公安消防大队

2015-06-12 10:23: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4年,消防大队在县委、县政府和县公安局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干部、专职消防队员、文职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全年消防安全保卫任务,为全县经济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一、闻警即动,有险必救,全力做好灭火救援工作。

  怀安消防大队全体官兵、合同制队员、文职人员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分白天黑夜,不畏严寒酷暑,24小时值守备战,全年共出警113起,出动消防车280辆次,人员804人次,抢救被困人员65人,疏散人员192人,抢救财产价值400万元。成功处置了1.10新坝房路口温室大棚火灾、3.15第三堡乡仓库火灾、7.29东洋河村人员溺水打捞、11.8头百户镇加油站旁甲醇罐车泄漏、渡口堡西坪山天然气罐车泄漏等火灾事故,同时与社会各界人士共同扑救了全县森林火灾。在灭火和抢险救援过程中,官兵经常面临生命危险,遇有爆炸和化学危险品毒害但从未退缩,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忠诚可靠、赴汤蹈火、服务人民”的新时期公安消防精神,保卫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二、严格执法检查,全力消除火灾隐患

  全年以来,大队监督执法人员加班加点,广泛开展执法监督检查。在全县部署开展了消防安全网格化排查工作,对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实施了户籍化管理,全面推进社会单位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截止目前,共排查整治社会单位408家次,发现火灾隐患896处,整改隐患896处,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15份,下发《临时查封决定书》1份,责令“三停”单位4家,行政罚款16.49万元,通过大队的不懈努力,全县保持了良好的火灾平稳态势,全年未发生一起有影响的火灾,未出现人员伤亡事故。

  三、强宣传、造氛围,着力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

  消防监督执法、督改火灾隐患只是工作方式,全面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才是目的。大队认识到宣传培训对于提升火灾防控水平、保持火灾形势稳定的极端重要性,“119”消防宣传日活动中,大队共投资上千元购置消防宣传资料、投资10万元改装了消防宣传车、制作消防宣传条幅,协调全县沿街商铺的电子显示屏不间断的播放消防知识,通过短信平台发送消防短信数万条,开展消防培训20余次,教育职工数1000余人,切实形成了“找火灾隐患,保家庭平安”的良好氛围。

关键词:大队 消防 火灾 人员 安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