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安县长安网 >> 司法公开

怀安县公安局多举措强化纪律作风建设

2015-06-12 10:23: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贯彻省市反腐倡廉建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怀安县局以“春季整训”为契机,坚持严格工作纪律,明确工作责任,端正工作态度,提高工作效率,不断加强民警队伍纪律作风建设。

  一是改进思想作风。在全警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力求民警始终保持政治坚定、信念牢固、工作进取,切实改进民警思想上存在的信念不坚、立场不定之风。加强宗旨观念教育。不断增强民警的群众观念,严厉杜绝“冷、硬、横、推”现象,切实改进队伍中存在的漠视群众、脱离群众之风。开展职业操守教育。进一步强化民警法制意识,教育民警坚守职业底线,保持健全人格,切实改进少数民警身上存在的自由散漫、工作懈怠之风。加强爱岗敬业教育。要求民警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履行职责,扎实完成工作,不断创造佳绩,切实改进部分民警身上存在的不思进取、拖沓慵懒之风。

  二是改进领导作风。要求领导干部严格按照“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的要求,自觉履行五项承诺,即:以身作则,当好表率;相互协作,相互配合;爱岗敬业,服务大局;直面矛盾,敢于担当;公正廉洁,树立威信。工作中,局领导干部带头遵规守禁,带头完成工作,并强化领导责任追究力度,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三是改进工作作风。结合县局实际,在把群众反映最为强烈的侵财型案件作为主攻重点,保持打击高压势头的基础上,在政治上不断学习,提高自己,组织民警深入群众,访民意,察民情,了解辖区治安的真实情况,了解群众最迫切需要公安机关帮助解决的问题,及时积极给予回应。

  四是改进执法作风。要求牢固树立严格、公正、规范执法和理性、平和、文明执法理念,转变执法观念,加强柔性执法,化解社会矛盾,努力追求执法办案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和谐统一;要求办案民警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严格按程序执法,确保执法办案在执法办案区域进行,加强涉案财物管理,严格落实涉案财物办管分离;不断加大对人情案、关系案、乱作为、不作为、消极作为等执法突出问题的治理力度,并视情给予相应纪律处分或追究相应法律责任。

  五是改进纪律作风。以《人民警察纪律条令》为根本,从一日生活制度抓起,从工作生活细节查起,要求民警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严格落实组织生活、请销假等制度,严厉杜绝迟到早退、旷工误工等现象发生;以公安部“十项规定”、“三项纪律”等警纪警规为“杠杆”和“高压线”,要求民警自觉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坚决遏制涉枪、涉车、涉酒、涉赌、涉毒等违法违纪案件发生;对于顶风违法违纪违禁的民警,一旦发现,将加大追查、追究力度,从严查处,问责到位,绝不姑息。

关键词:作风 纪律 民警 工作 执法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