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安县长安网 >> 司法公开

怀安县法院六措推进“开放周”工作

2015-06-12 10:23: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按照省市委政法委关于开展“开放月”活动的相关要求,怀安县法院于6月1日至6月5日在全县开展“法院开放周”活动,以六项措施推进活动深入开展,取得预期效果。受到社会各界好评。

  一是召开“法院开放周”新闻发布会。6月1日上午9时,县法院积极联系新闻媒体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正式拉开全县法院“开放周”活动帷幕。新闻发布会邀请怀安县电视台等相关单位,重点介绍2014年以来司法公开工作成效及今年重点工作任务。

  二是组织上街宣传咨询活动。6月2日上午9时至11时,县法院开展上街宣传咨询活动,根据“开放周”要求的重点宣传项目,进行宣传材料的印制,设立展板,并组织立案、刑、民、行、执、赔偿等相关部门骨干上街主动接受咨询,随机发放意见征求表。

  三是组织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6月3日,县法院邀请人大、政协委员、法院特邀监督员、学校师生、企业、律师、社区等代表参加开放日活动,参加代表人数20多人。开放内容涵盖立案、审判管理、庭审、监控等法院职能展示,同时播放法院司法公开专题片。

  四是开展网络法律咨询交流活动。6月4日,通过门户网站开展针对网民的法律咨询交流活动。交流活动以宣传法院近期工作成效、改革措施为主题,以相关庭、办负责人为主持人与网民进行网络互动。

  五是组织开庭庭审直播现场观摩。6月5日,县法院组织开庭庭审直播现场观摩。根据发放的旁听席位预约情况,组织10多名社会群众进行庭审旁听。庭后并召开旁听体验座谈会。

  六是录制“法院开放周”活动新闻。县法院主动联系电视台,对“法院开放周”情况予以录制,录制片反映了县法院内部审批机制改革成效以及在推进审批规范、维护当事人权益等各方面做出的积极努力。

关键词:县法院 开放 法院 活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