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安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要闻

省第三指导组到怀安县检查指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2021-03-26 20:09: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24日下午,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三指导组第六组组长梁炜、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孙强等一行,到怀安县检查指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指导组一行首先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武占强关于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阶段情况汇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高风泉,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乔玉宽,法院院长段银峰,检察院检察长刘静等领导出席会议。

  武占强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政法战线自我革命的新需要,是确保政法机关担负起新时代职责使命的重要举措。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及时动员部署。召开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制定《实施方案》。成立了县委书记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紧紧围绕“五个过硬”要求、“四项任务”目标,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二是严格步骤程序,扎实有序推进教育整顿。制定每周工作计划。第一时间公布学习资料,下发《学习教育环节重点任务提示单》。“一把手”从十个方面为全县政法干警讲专题党课。教育引导政法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牢记“五个必须”,严防“七个有之”。三是采取有力举措,推动教育整顿取得实效。截至目前,全县政法干警共办实事、好事800多件。在怀安融媒、政法怀安等新媒体平台,开设专栏,营造浓厚氛围。建立专门微信工作群,适时发布工作要求及指导意见,进行实地督导检查指导。之后,高风泉书记就县委政法委机关教育学习环节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省督导组在听取情况汇报后,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强化学习教育。全县政法系统要把学习贯穿始终,通过学习引导广大政法干警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三是进一步抓好查纠整改。要紧紧围绕规定动作,切实做到“刀刃向内”,围绕“八对照、八查找、八清除”要求,发挥组织能力和纪委监督责任,坚决把害群之马清除出政法队伍。

  会后,梁炜一行先后到柴沟堡派出所、交警大队现场检查指导,了解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岳虎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