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安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

怀安县委政法委召开2020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21-03-02 16:02: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24日,县委政法委按照省市县委安排部署组织召开了“2020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高风泉到会指导并点评。县纪委、组织部派员到会督导。

  会上,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岳虎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发言。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发言,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批评,对其他班子成员提出了具体的批评意见。大家抛开面子、抓住要害,不怕刺、不怕痛,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查摆,做到从具体事例中印证问题,从具体问题中剖析根源,确保批评和自我批评不空不假、不浅不虚。

  最后,高风泉书记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国家实施乡村振兴的起步年,这次民主生活会开的很及时,正好把大家的思想统一起来,瞄准“十四五”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推进各项工作。针对这次民主生活会,高风泉书记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要聚焦政治建设,坚决做好两个维护。自觉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到各项工作中去,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确保政法工作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

  二是要聚焦突出问题,全力推动整改落实。整改落实是检验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效的重要标尺,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涉及思想、工作、作风等各个方面,大家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切实承担起自己应该承担的责任,对指出和提出的问题,认真整改不走过场,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

  三是要聚焦从严治党,切实推进作风转变。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持续改造思想、改变习惯、改进作风、坚持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从严抓好机关作风建设,完善各项工作制度,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

  四是要聚焦主责主业,全面提高履职能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瞄准“十四五”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始终保持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和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的勇气,忠诚履职,勇于担当,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全力抓好维护政治安全、服务保障经济发展,全面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岳虎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