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安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专刊——怀安县人民法院

2020-12-31 11:00: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怀安县人民法院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主要通过以下三个方面贯彻落实:

  一是加强全院干警集中学习。通过召开全院干警会议和“人民法院大讲堂”的辅导报告会,集中学习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作出三点强调。①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为实现“十四五”时期社会安定和谐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要进一步完善全流程网上办案和智慧法院建设,运用智慧法院为审判业务赋能,真正实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深入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把矛盾化解在诉前,着力解决群众参与诉讼中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多措并举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正落到实处。

  二是把会议精神与政治警示教育相结合强化法院作风建设。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和纪律作风建设,把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和警示教育相结合。警戒全院干警提高认识,严肃工作纪律,严格落实好监管措施,不断强化政治纪律规矩意识,认真排查防控廉政风险隐患。不断结合审判工作实际,以人民为中心,开展好法院各项“回头看”工作,认真落实整改,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魂”。结合警示教育工作进行自查自纠。强化领导干部“一岗双责”的主体责任,层层压实,把从严治院作为法院队伍建设的重要途径,推进队伍正规化、专业化建设,确保公正廉洁司法。

  三是组织政治理论测试。通过以考促学,查漏补缺,不断提升干警对党的政策方针和会议精神的理解,坚定把“十四五”规划和社会主义发展的远景目标作为推动司法社会建设的前进动力,明确今后的重大政治责任是将发挥司法审判职能与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目标相结合,服务首都两区建设。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岳虎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